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恋石斋

风声度竹有琴韵 月影写梅无墨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刘翔,说你点啥好呢  

2012-08-08 14:57:21|  分类: 史地人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刘翔,说你点啥好呢 - 恋石斋 - 恋石斋

 

文/恋石斋

 

刘翔又一次退赛了,唉,咋说呢……按理说,拿过奥运冠军,破过世界记录,拿过世界冠军,在中国田径领域,算是取得了骄人的成就,还苛求什么呢?

史东鹏也是110米栏选手,没取得过什么骄人成绩,也是30岁的老将了,同样落下一身病痛,这次预赛直接被淘汰,理解万岁,奥运精神重在参与,尽力就好,没什么遗憾的,大家依然祝福他。

如果这次刘翔和史东鹏一样顺利跑完全程,即使没能晋级半决赛,也没什么,状态不好也罢,伤痛影响也罢,都符合竞技体育规律,没什么好说的。如果身体出现问题,及时提出退赛,避免伤势加重,也在情理之中。寻常人还难免这儿那儿不舒坦,更何况刘翔,有什么好质疑的呢?

但是很遗憾,种种迹象,总让人总有些疙瘩解不开,总有些话不吐不快。这与苛求无关,与比赛成绩无关,与心理阴暗无关,与羡慕嫉妒恨无关,这只与常理有关。棉裤套皮裤,必定有缘故,不是棉裤太薄,就是皮裤没毛。想要的,不是金牌,而仅仅是一个能说服人的解释。

几周前,刘翔参加伦敦田径钻石联赛,说是背部肌肉不适,为了确保奥运比赛而退赛,随后去了德国进行了三周的检查、治疗、康复与训练。事后孙海平教练说“背部肌肉已经完全好了,只是脚部又有些不适,但总体状态挺好的”。

这段话有些似是而非,脚到底是什么状况,是否适合继续比赛,难道德国医学专家检查、评估不出来?既然“总体状态挺好”,那至少说明完成比赛没问题,回到伦敦这几天又未进行高强度训练,怎么一到赛场就突然“韧带断裂”呢?央视记者冬日娜说她听到了“刘翔韧带断裂的声音”,天哪,这是怎样的超级听力呀,真有人信么?

刘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,他有教练组,他有保障小组,随队队医、专为他服务的洋康复教练一直陪伴在他的左右,一堆人天天守着他严阵以待,时刻关注着他的身体状况,难道这些专家、教练赛前都毫无察觉?如果发现问题,领导、教练组为什么还不顾严重后果让他继续参赛?这其中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?

不是落井下石,不是心理扭曲,奥运金牌并不稀罕,金牌比他多的人大把,谁也犯不着特意去抹黑他,我们只是还有些常识和理智,只是想看到真实的比赛,一场对得起现场那些买票观众的比赛。这个要求苛刻么?对刘翔个人而言,凭借曾经优异的成绩,必将载入中国体育史,为后人所敬仰。但对刘翔背后的团队和关联方而言,是不是有些不能说的秘密呢?

普通观众也许永远无法知道背后的故事,但并非老百姓个个都是傻子。在这个可信的东西越来越少的年代里,还有什么不可能呢?这么多疑点,还不许大家质疑,依然沿用旧招,一面倒地渲染所谓悲情英雄,呵呵,真以为别人都是脑残脑瘫?那就来点猛药,看看《香港商报》的分析文章吧——

 

刘翔,说你点啥好呢 - 恋石斋 - 恋石斋

 

刘翔,说你点啥好呢 - 恋石斋 - 恋石斋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6)| 评论(1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